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5名什叶派部长结束抵制内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2月2日电(记者 潘立文) 黎巴嫩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2日决定让其5名内阁部长重返黎巴嫩政府,结束了从去年12月开始的对内阁会议的抵制。

  这两个什叶派组织当天在贝鲁特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部长重返政府的决定是在黎总理西尼乌拉表示出“积极态度”后作出的。据报道,西尼乌拉在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会议上说,“我们没有也决不会用其他名称来称呼抵抗运动。”

  联合国安理会在2004年9月通过的1559号决议中称真主党为“民兵组织”,并要求解除其武装。

  去年12月12日,黎国民议会议员图韦尼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当天,黎政府特别会议做出决定,要求安理会将对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扩大到2004年10月1日以来黎巴嫩发生的一系列政治谋杀事件,并要求成立国际法庭,审判杀害哈里里的凶手。这一决定遭到来自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内阁部长的强烈反对。他们当即退出会场,并从此拒绝参加内阁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