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豫园灯会客流滚滚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财神爷”昨天带来近40万游客

  本报讯(记者刘骏)昨天是大年初五,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还是阻挡不住人们祈福来年吉祥健康、财源广进的愿望。记者从豫园获悉,2006新春民俗灯会昨天迎来了近40万客流,创下了春节期间的新高。

  据悉,本次灯会特别引进高新科技,给豫园这个古代园林吹来现代科技的新风。在中心广场、新绿波廊过街墙面上设置了能缓缓摇摆的“幻影福禄寿”、“幻影财神”声控灯组。游客只要走近几位神仙,就能听到声光结合的祝福语:“财源滚滚庆有余,事业兴旺、合家安康!”

  而好运树也是游客许愿祈福的主要景点。“好运树”树干粗壮、高大,枝繁叶茂,每一片树叶都是用金光灿灿的铜钱作成,满树金黄的叶子象征前程灿烂。游客们来到树下,纷纷将火红的好运结抛向枝头,金黄的树叶搭配火红的好运结,放眼望去,满树的吉祥与满眼的喜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