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位旅客安稳上车就是我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长途客运站站长张永斌“身兼数职”忙春运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虽然过年不能陪家人,但是看着每位旅客安稳踏上回家的路程,我心里就踏实了。”今年58岁的张永斌自从接任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以来,他的生活“重心”就放在了旅客身上,年夜饭在站里吃,春节陪旅客过,这已成了习惯。

  工作从早晨六点开始

  昨天是年初五,为了迎接返程客流,张永斌前天没有回家,在站里小憩了一会儿。早晨5点半,休假的人们可能还在睡梦中,他一天的工作已经开始。6点一到,由站长主持的各部门“碰头会”照例举行,售票、检票、行包、危险品检验、车辆安检……十来个部门的负责人都必须向站长汇报今天的工作计划。“这时候,我除了做好记录工作,了解大局之外,还要根据每天预计的客流情况,布置细化的工作和注意事项。”张永斌告诉记者。

  在别人眼里,站长工作可能就是在办公室里主持大局,喝喝茶,坐着处理工作了。然而在昨天上午的几个小时里,张站长进进出出办公室十几次。他不仅是一个“管家”,又是一个纠纷处理员,“身兼数职”在站里忙进忙出。

  大事小事都亲临现场

  早上9点多,一位乘车来沪的旅客遗失了行李。接到报告后,刚吃上一口早饭的张站长迅速赶往车站出站口。“包是什么样子的?里面有些什么物品?上车之后,你有没有拿过自己的包?”一边询问旅客,张站长一边通知工作人员联系对方车站有否见到。在几番联络后,终于查出了行李的下落。

  处理完毕,张站长刚到办公室喝了口水,从停车场又传来消息:“一辆江苏镇江的车子在刹车装置上有问题。”他放下杯子又朝着停车场快步走去,充当起了“修理工”。“这没什么,站长应该是一个大管家。”张站长笑着说道。

  我们的春运足有百天

  张站长表示,今年的春运从1月14日到2月22日,但是对于长途客运总站而言,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筹备春运预案了。“应该说,我们的春运有100天。”

  他告诉记者,长途客运站节前日最高客流达4.5万人次,创上海开埠以来发送旅客的新高,总站也拉响了红色限流警报。昨天一天返程到站客流达到3.5万人次,占到了上海长途客运总客流的三成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