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年内消灭脊髓灰质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2月1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日在日内瓦宣布,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目前只在12个国家存在,在全球范围内彻底消灭这一顽症的目标有望在今后两年内实现。

  世卫组织根除小儿麻痹症全球项目负责人海曼博士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新研制成功的、更加有效的疫苗将帮助我们在未来两年内彻底消灭脊髓灰质炎。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日发表的公报称,2005年全球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总人数为1831人。脊髓灰质炎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已被根除,只有在尼日利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4个国家仍属常见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