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恢复拍卖卅年期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美国财政部1日宣布,将于2月9日恢复拍卖已经停止发行4年多的30年期国库券。

  美国财政部官员称,下周上市的美元债券为480亿,美国政府将在9日拍卖14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库券。

  美国于1977年开始发行30年期国库券,原因是当时财政赤字快速上升。2001年10月,美国30年期国库券暂时退出了市场。

  近几年,布什政府推行的大幅度减税计划导致财政收入明显减少,而伊拉克战争又使政府开支急剧增加,美国财政赤字迅速增加并连创新的纪录。目前,美国政府的国债已经高达7.8万亿美元。30年期国库券就是在这一财政形势下恢复发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