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宣布美国驻委海军武官不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宣布将驱逐美国大使馆的一名海军武官,因为这名海军武官窃取委内瑞拉的军事机密,并且警告如果美国不停止间谍活动,他将把所有美国驻委使馆的武官驱逐出委内瑞拉。

  查韦斯是在3日庆祝政府成立7周年的电视讲话上说这番话的,并宣布这位名叫约翰·科雷亚的海军武官为不受欢迎的人。他还表示如果美国驻委使馆的武官继续从事间谍活动
,将拘留这些武官,甚至会驱逐美国的所有军事使团。

  美国驻委大使馆发言人说1月31日他们收到了委内瑞拉的一封信,要求约翰·科雷亚接受军事检查。2日收到另外一封信,称约翰·科雷亚为“不受欢迎的人”。美国驻委大使馆发言人称美国大使馆的任何武官没有从事不当的活动。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威廉·布朗菲尔德说:“照会只是指责约翰·科雷亚的行为与国际协议不符。”

  约翰·科雷亚的任期是到今年的10月31日结束。没有任何官员说明约翰·科雷亚目前是否在委内瑞拉。美国驻委使馆共有21名军事人员。

  此前据当地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军方已逮捕本国的数名海军军官,怀疑他们涉嫌把海军机密出卖给美国国防部。(栾尚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