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会警告伊朗 核问题将送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06 国际在线

  

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会警告伊朗核问题将送安理会

  2月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右)在维也纳出席会议。当日上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维也纳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并就法、德、英三
国于1日散发的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新华社记者吴黎明摄

  

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会警告伊朗核问题将送安理会

  2月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在维也纳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3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二日在维也纳针对伊朗重启核研究引发的国际危机召开紧急会议,与会国家警告伊朗,未来一个月必须与国际社会合作,否则将送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处理。 据《泰晤士报》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告诉记者,这是伊朗针对核问题与国际社会合作的最后一次机会,“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的阶段,但这并不是危机”。

  据“中央社”引述报道,巴拉迪说,以目前的行动时间表来看,伊朗仍有合作的时间,“这是个机会之窗”,“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希望伊朗能继续合作,我得到的消息是德黑兰当局有合作的意愿”。

  本周一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等五个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要求伊朗必须立即停止浓缩铀制造,同时允许联合国的检查人员前往伊朗的核研究地点,否则将被送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会员并决定,一旦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三月份完成对伊朗核计划的报告,就移送联合国处理。

  当天决议案草案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三十五个会员国间传阅,《泰晤士报》认为,在俄罗斯与中国表态支持的情况下,将伊朗送交联合国处理案可能会通过。

  俄罗斯的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柏登尼科夫表示,“俄罗斯并不反对通知安理会,我们认为今天会议对伊朗传达一个重要讯息”。美国代表主张将伊朗送交安理会,认为此举才能将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清楚明白的传递给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