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两国宣布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华盛顿当地时间2日下午,由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部长金铉宗和美国贸易代表部(USTR)波特曼在美国国会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关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协商即将正式启动。

  由于美国的法律程序问题,两国间的正式谈判,将于5月3日开始。而在美国政府和国会举行为期3个月的协商期间,韩美两国将进行预备谈判。

  美国政府将在共同宣布谈判开始之后,3日向国会通报FTA谈判方案。

  根据国会赋予美国政府的贸易促进权(TPA)的期限到明年6月末结束,以及在谈判开始、达成协议前后的程序来看,实际谈判期间不到1年。预计,谈判很有可能迅速进行。但韩国的大米等农产品市场开放将成为难题。

  韩国将由前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主席金宗埙担任团长,美国由USTR的柯特勒担任团长。两人将往返于首尔和华盛顿之间展开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