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用导弹还击来攻者(1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1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1月28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28日说,在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伊朗将动用一切有效手段保卫国家,包括使用弹道导弹反击敌人。

  萨法维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伊朗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这是举世皆知的事实。伊朗不会主动攻击任何国家,但在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伊朗会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进行自卫。

  伊朗2004年8月成功试射射程达1300公里的“流星-3”改进型中程常规导弹,有能力对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当年9月,伊朗军方又称成功试射一种新型战略导弹。2004年10月,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透露,伊朗已拥有射程达到2000公里的导弹,而且能够制造出射程更远的导弹。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宣称要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近来,以色列表示决不能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则称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

  萨法维28日还指责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在伊朗西南部制造骚乱,并警告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6处不要干涉伊朗内政。他说,驻守在伊拉克南部的外国军队指使伊朗反政府人员,为他们提供炸弹制造爆炸事件。

  伊朗外长穆塔基25日也指责英国军队“明显”插手了伊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24日发生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但英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阿瓦士市24日上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24人受伤。

  伊朗向格鲁吉亚伸出援手

  新华社莫斯科1月27日电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27日说,格鲁吉亚已同伊朗政府达成向格提供天然气的协议。

  据俄媒体报道,萨卡什维利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说,格能源部长吉劳里和伊朗政府在德黑兰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协议,伊朗将从本月29日最晚不超过30日起开始向格鲁吉亚输送天然气。萨卡什维利没有透露伊朗将向格输送多少天然气,但他说,这将足以保障格居民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

  关于天然气的价格,萨卡什维利说,伊朗天然气的价格将比格媒体最近报道的数目要低得多。他还说,伊朗向格鲁吉亚提供天然气将使格国内很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据格鲁吉亚媒体早些时候报道,伊朗打算以1000立方米120美元的价格向格鲁吉亚出售天然气。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