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决定维持主导利率在2.25%的水平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2月2日电(记者 刘向):欧洲中央银行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月度理事会会议上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2.25%的水平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提速,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将欧元区通货膨胀预期牢牢地置于可控制的范围。欧洲央行去年12月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增长约1.9%,而去年欧元区经济增幅为1.4%。

  欧洲央行认为,由于经济增长比较强劲,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今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保持在2%以上的水平,超过了欧洲央行规定的2%的上限。因此,多数经济专家认为,为了应对通货膨胀风险,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今年3月份再次升息。

  此次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是在多数经济专家的预料之中的。去年12月份,欧洲央行曾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2%提高到2.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