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换人格林斯潘卸任伯南克接任(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31日卸任。这一天,他主持召开了美联储今年的第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从4.25%提高到4.5%。

  美联储是根据1913年《联邦储备法》建立的,为直属美国总统的独立行政机构之一,在美国政府中起中央银行的作用。

  美国参议院31日批准了布什总统对本·伯南克的提名,后者于2月1日接任美联储主席。

  到1月31日为止,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已经达18年5个月20天,任期之长仅次于在1951年至1970年担任这一职务的威廉·迈克切斯内·马丁,后者的任期为18年9个月29天。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