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错捕“反战母亲”美国警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又遭逮捕的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获得“平反”。美国警方1日晚宣布取消指控,并向她和一名议员之妻表示道歉。

  希恩1月31日接受民主党众议员林恩·伍尔西的邀请,出席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总统国情咨文演讲。不料,就在布什总统抵达前不久,希恩却被警察铐上双手带走,理由是她所穿T恤衫写有不当标语,涉嫌“非法活动”。

  国会山警长特伦斯·盖纳1日晚发表声明说,他已经告知检方取消对希恩的指控,向当事人道歉,并表示以后要避免“旧事重演”。

  希恩当时身穿一件黑色T恤衫,上写“已经死了2245人(驻伊美军),还要更多么?”共和党众议员比尔·扬的妻子贝弗利也一同被“请”出听众席,但未遭逮捕。她所穿白色T恤衫写有“支持(驻伊)部队———捍卫我们的自由”。

  盖纳在声明中检讨说,客人不应因“显眼的T恤衫”而遭到警方特殊待遇。但他辩解说,警察“动机良好”,只是对一些不成文的“陈规”的理解存在偏差,“法律法规的措词过于模糊”。

  面对警方道歉之举,议员比尔·扬不够满意。他建议国会山的警察应接受“敏感训练”。

  此外,伍尔西也于1日对警方作为大加抨击。“从什么时候起,言论自由的条件变成必须与总统保持一致了?”他诘问道,希恩只不过通过穿一件“强调伊战人员伤亡”的衬衫来表达“与总统不同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