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刊登漫画引发大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5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1日电(记者马世骏)哥本哈根消息:丹麦最大报纸《日尔兰邮报》主编卡斯滕·尤斯特日前通过该报网站发表公开信,就该报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一事作出道歉。

  他在信中承认,这些漫画的发表无可争辩地伤害了众多穆斯林。他的报纸为此深感抱歉。

  《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受到伊斯兰世界的强烈谴责。1月10日,一家挪威报纸又转载了这些漫画,使矛盾进一步激化,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的抗议浪潮。

  目前,利比亚已关闭了驻丹麦使馆,沙特阿拉伯召回了驻丹麦大使,埃及议会通过了抵制丹麦商品的决议,伊拉克政府就该事件召见了丹麦大使,加沙地区还爆发了反对丹麦的游行示威。印度尼西亚也对丹麦进行了谴责,指出“言论自由不可滥用于对宗教的侮辱”。

  与此同时,丹麦奶制品在阿拉伯半岛遭到前所未有的抵制,使价值约80亿丹麦克朗(1美元约等于6.19丹麦克朗)的商品出口遭遇危机,数千名丹麦奶制品工厂的工人面临失业危险。在一些阿拉伯国家,挪威的商品也遭到了抵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