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就向苏丹达尔富尔派维和部队举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2日说,安理会当天就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一事举行了闭门磋商。

  博尔顿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说,安理会成员国就美、英两国日前草拟的要求在达尔富尔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主席声明进行了初步讨论。安理会还将就这一声明举行专家级的磋商。

  美、英两国日前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要求在达尔富尔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草案说,安理会“原则上支持”将非洲联盟在达尔富尔的维和部队改编成联合国维和部队,并将就部署维和部队事宜提出具体计划。

  按照惯例,主席声明需要安理会所有成员协商一致才能通过。主席声明通过后,安理会还需通过相关决议,联合国才能在达尔富尔开展维和行动。

  但苏丹政府已多次明确表示,反对在达尔富尔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一直处于战乱状态。目前,非盟已在这一地区部署了约7000名观察员和保护部队,监督苏丹政府和当地反政府武装之间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非盟不久前曾表示,由于缺少资金,今年3月非盟维和部队任期结束后,非盟将难以继续在达尔富尔开展维和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