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市场担忧通胀压力 纽约股市道指大跌近10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2月2日电(记者 卢怀谦):由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快速上涨,市场担忧通货膨胀压力上升。尽管国际油价大幅走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仍全线回调,其中道指大跌近102点。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劳动生产率下降了0.6%,是200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这使得当季单位劳动力成本上涨了3.5%,
为过去一年来的最大涨幅。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引发了市场对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的担忧。

  此外,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64.68美元。但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会进一步加息以对抗通货膨胀,从而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油价走低并未扭转纽约股市当天的跌势。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1.97点,收于10851.98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62点,收于1270.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99点,收于2281.57点。

  同日,欧洲主要股指也全线告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9%,收于5747.3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1.34%,收于5649.6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1.43%,收于4927.89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