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百亿美元援阿 中国承诺援8千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结束。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4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并承诺提供约105亿美元的援助用于阿富汗重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英国首相布莱尔、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美国国务卿赖斯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下一阶段阿富汗重建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同意为实现阿持久和平、安全和发展继续提供援助。

  会议主办国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金姆·豪厄尔斯在会议结束时说,这些援助资金主要用于帮助阿富汗摆脱贫困、改善安全状况以及打击毒品交易。它将为阿富汗政府的运作提供必要的基础。

  美国承诺将向阿富汗提供11亿美元的援助,亚洲发展银行将提供10亿美元,英国提供8.55亿美元,德国提供4.8亿美元。中国2006年将向阿方提供8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

  会议还签署通过了《阿富汗协议》。这份长达17页的协议是今后5年国际社会与阿富汗进行合作的框架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