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将废弃17艘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一名高级官员2日说,俄罗斯海军今年打算废弃使用17艘核潜艇。

  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联邦原子能局副局长谢尔盖·安季波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海军去年“退役”了19艘核动力潜艇。

  不过,安季波夫抱怨,承诺为处理这些废弃核潜艇提供资金的外国“捐助人”食言,增加了这项工作的难度。

  俄罗斯一度令西方国家望而生畏的海军舰队自苏联解体以来遭遇诸多困难,一些核潜艇和其他核动力舰只闲置多年,停泊在港内生锈,从而增加了核污染危险以及舰船内核材料被盗的风险。

  最近几年间,美国、挪威和加拿大等西方国家为俄罗斯拆除这些核潜艇和确保舰船内核材料的安全提供了部分资金。

  挪威环境保护组织贝洛纳基金会说,俄罗斯海军迄今为止已经让183艘核潜艇退役,但其中127艘内依然有核反应堆或核燃料。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