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要求发达国家让步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日电(记者 曹宇)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2日在会见来访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时表示,阿根廷要求发达国家消除农产品补贴,以推动多哈回合贸易谈判进程。

  当天,首次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拉米同阿总统基什内尔就当前的国际贸易形势及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与阿经济部长米塞利就多哈回合谈判中的农业和
工业贸易问题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世贸组织的谈判应当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米塞利强调,目前发达国家在市场准入、逐步削减农产品出口补贴和减少各种国内支持等方面仍然没有明确表示做出相关让步的意愿。她指出,目前包括阿根廷在内的20国协调组坚持要求欧盟、美国和日本等逐步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否则将无法进行其他方面的贸易谈判。

  此前,拉米还先后对智利和秘鲁进行了访问。他此次拉美之行的目的是敦促世贸组织成员继续开展多边贸易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