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称驻韩美军新战略对双方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3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3日说,韩国与美国就驻韩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达成的协议对双方都有利,并非仅仅反映美国单方意图。

  金晚洙是针对韩国政界人士指责政府支持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韩美两国就“战略灵活性”问题达成的协议并非仅仅体现美国或韩国单方的意图,而是双方基于对现实情况的考虑作出的决定。

  金晚洙表示,韩美两国将根据需要,灵活地处理驻韩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的问题,韩方可在交涉过程中反映本国立场。因此,没有必要就该协议对具体哪一方不利的问题作出解释。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同美国国务卿赖斯于1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两国首次战略对话,并就驻韩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问题达成协议。所谓“战略灵活性”,是指驻韩美军实施灵活机动的战略,可视形势需要,跨出朝鲜半岛这一“传统防区”,赶赴亚太地区其他地方作战。

  但这一协议在韩国国内引起了非议。部分政界人士指责政府同意驻韩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对国家安全利益构成了危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