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11 新京报

  ◇欧洲◇

  “两布”曾密商对伊开战

  新华社电英国《卫报》3日据一份备忘录披露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早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就曾私下秘密商议决定对伊采取军事行动。布莱尔与布什2003年1月31
日在白宫进行的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布什对布莱尔说,无论联合国是否通过决议,或者即便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美国都准备对伊拉克发动攻击。布莱尔则表示“坚定地”支持布什。

  乌罗拟联合开采黑海油气

  新华社电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日与来访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会谈后对记者说,乌罗两国愿意联合开采黑海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尤先科说,根据会谈结果,双方创立了“尤先科-伯塞斯库”委员会,下设安全、地区发展、人道主义以及黑海大陆架划界等专门委员会。乌罗将通过外交机制解决两国关系中存在的所有问题。

  ◇亚太◇

  韩决定重新研究是否允许克隆干细胞

  新华社电据韩国《东亚日报》3日报道,韩国国家生命伦理审查委员会日前决定对克隆干细胞问题进行全面研究,以便确定是否同意继续进行这项科学研究。该委员会公布的中间调查结果透露。黄禹锡领导的研究小组向66名提供卵子的妇女支付了酬金,对两名提供卵子的女性研究人员使用了强迫手段。

  ◇美洲◇

  博纳当选美众院多数党领袖

  新华社电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2日选举来自俄亥俄州的约翰·博纳为新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接替因竞选筹资丑闻官司缠身而被迫辞职的汤姆·迪莱。作为多数党领袖,博纳将成为众议院仅次于议长的二号人物,协助议长处理众议院事务。此次选举后,布伦特仍保留作为众议院三号人物的多数党督导员职务。博纳是资深众议员,至今已是第八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