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普及儿童灾难自救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专电美国政府2日起正式推行一项儿童灾难自救教育计划,在中小学生和有儿童的家庭中普及地震、飓风等重大自然灾难或恐怖袭击发生时的自救常识。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当日在芝加哥宣布,希望通过这项名为“准备好的孩子”的教育计划,帮助中小学生和有孩子的家庭对突发灾难有所准备,如平时就准备
好一个紧急用品包,确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全家人在何处会合,到哪里避难。

  这项教育计划很强调趣味性,唱主角的是一头活泼好动、总是笑嘻嘻的名叫莱克斯的卡通美洲狮。它生活在一个亲情四溢的“家庭”里,还有位蜂鸟朋友。这项教育计划正是借助莱克斯及其“家人”与朋友之口,向中小学生及他们的父母讲解如何为重大灾难做准备,如何准备可供3天之需的水、食物、收音机、手电筒、电池、书、游戏等物品。

  切尔托夫说,这项教育计划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心理学家协会合作制定的,目的是确保其内容适合儿童心理,不会让儿童因此感到焦虑或恐慌。据美联社报道,有关文字材料已经被送至全美各地13.5万名教师手中,美政府还斥资就此进行了广告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