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称不追究俄非政府组织与英国间谍案干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4: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2月3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说,俄当局愿意加强与本国非政府组织的合作,不准备追究俄非政府组织与英国间谍案的干系。

  拉夫罗夫当天是在会见俄非政府组织代表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俄罗斯目前应该搞清楚是谁在以什么方式正在对后苏联地区施加影响,而不是追究俄非政府组织在英国间谍案中应承担的责任。双方当天还决定成立俄非政府组织俱乐部。

  拉夫罗夫说,俄当局愿意与俄非政府组织加强合作,并帮助它们解决困难。他希望非政府组织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包括积极参与为即将在俄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做筹备工作。

  俄总统普京几天前曾指出,有些国家借助情报部门与俄境内非政府组织建立联系,并对这些组织提供资助,从事不正当的活动。他说,俄罗斯最近通过《非政府组织法》,目的就是防止国外势力干涉俄内部事务。

  俄联邦安全局1月底查明,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4名工作人员在俄从事间谍活动,并缴获了他们从事间谍活动使用的电子设备。此外,俄联邦安全局认定英国情报人员对俄境内一系列非政府组织提供过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