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劫匪驾车闯庄园抢走艺术珍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4:26 重庆晨报

  

英国劫匪驾车闯庄园抢走艺术珍品(组图)
被劫走的部分艺术珍品照片。

  

英国劫匪驾车闯庄园抢走艺术珍品(组图)
被劫走的部分艺术珍品照片。

  

英国劫匪驾车闯庄园抢走艺术珍品(组图)
图为被劫走的部分艺术珍品照片。

  综合英国媒体3日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包括多幅艺术大师作品在内、总价值至少3000万英镑的名画和古玩,被数名劫匪从英国威尔特郡一座城堡内抢走。警方相信,这很可能是迄今英国最大艺术品抢劫案。目前,英国警方已发出通缉令,展开大搜捕,力求尽快破案。

  名画古玩狂抢一空

  据报道,这起劫案发生在英国威尔特郡拉姆斯贝里庄园。该城堡的主人是全英国排名第155位的大富豪、现年78岁的哈里•西阿姆斯,他拥有大量艺术藏品。

  2日下午,数名窃贼驾驶2辆马力强劲的四驱越野车,从庄园附近的陡峭山坡上直冲而下,利用巨大的冲力撞断庄园的钢缆围栏,成功闯入庄园。接着,其中一辆越野车如法炮制,撞开了庄园别墅的双层木门。

  仅仅10分钟后,劫匪们就抱着大量绘画、古董和瓷器冲出别墅,扬长而去。

  被盗物价值3000万

  据悉,目前警方没有公布被偷走的物品的确切细节。2日晚,西阿姆斯正全力协助警方整理失窃物品清单,据估计被窃物品总价值高达3000万英镑。失窃物品包括:毕加索、鲁宾斯、提香等艺术大师创作的多幅世界名画,总计价值数百万英镑;两座1750年创作的半身像,价值9万英镑;一座1675年制造的闹钟,价值25万英镑;一个17世纪制造的气压计,价值8万英镑;一对价值30万英镑的烛台。

  一名威尔特郡警方发言人称:“这很可能是迄今英国最大规模艺术品抢劫案之一。所有被偷走的物品都属于博物馆级别的珍品。”袁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