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统和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6: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维也纳2月3日电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和总理许塞尔3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菲舍尔说:我们为建交35年来奥中关系的发展感到自豪,希望两国关系能够继续深入发展。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对两国关系非常重要,我们期待着中国领导人尽早访问奥地利。

  李肇星说,中奥关系发展很好,两国领导人保持了密切交往,经贸合作富有成果。今年是中奥建交35周年,“中国年”系列活动已在奥拉开帷幕,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办好这一活动。中方重视奥地利在欧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奥地利为中欧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许赛尔说,发展对华关系是奥地利政府的坚定政策,奥地利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他说,能源和环保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奥地利希望与中国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他指出,中国是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奥地利愿在发展欧中关系方面和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李肇星说,中奥关系发展得很好,两国领导人已就未来数年的合作达成一致。近期双方应积极落实在可再生能源技术和环保领域的合作。

  李肇星当天与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举行了会谈,双方达成如下共识: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拓展在基础设施建设、电信、能源、环保、生态农业、生物技术、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深化在文教、科技、卫生、旅游、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继续开展人权和司法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