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天然气管道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华社电乌克兰东部城市卢甘斯克市2日晚和3日凌晨因天然气管道泄漏发生两起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17人受伤,1人被埋。

  爆炸发生在两栋居民楼内,位于卢甘斯克市中心地下1米处的一段天然气管道因土层冻结而破损,导致天然气泄漏。泄漏的天然气从土层渗入居民楼的地下室并发生爆炸。爆炸导致市中心天然气供应中断,部分地区停止供暖。

  目前,卢甘斯克州政府和当地天然气部门以及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派遣的救援人员仍在事故现场继续进行救援工作。

  另据报道,“俄乌能源”公司与当天成立的“乌克兰天然气能源”联合企业签署合同,未来5年里,乌方将以每千立方米95美元的价格从“俄乌能源”公司购买天然气。

  合同规定,“乌克兰天然气能源”联合企业2006年从“俄乌能源”公司为乌克兰购买340亿立方米天然气,在随后的4年中,这一数字将提高到每年600亿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