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律师藏画28年只为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5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马萨诸塞州退休律师罗伯特·M·玛迪罗西安说,28年来,他藏匿了7幅被盗油画,其中包括保罗·塞尚价值上亿美元的静物画,只为收取10%的发现者佣金。

  这批油画1978年被盗。现年71岁的玛迪罗西安说,他1979年发现这些油画时,盗贼因其他原因已被两名男子打死。他考虑过把油画归还给主人迈克尔·巴克温,但发现那些作品没有上保险。

  玛迪罗西安说:“我有过把这些画卖给别人的多次机会,但没有那么做。我的主要目的是把这些画归还给失主,获得10%的佣金。”

  但这一说法显然不具说服力。巴克温和总部设在伦敦的艺术品遗失记录公司去年提起诉讼,听证会2月1日在伦敦召开。法官判处玛迪罗西安支付失主巴克温为找回油画支付的300万美元诉讼和调查费用。艺术品遗失记录公司还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协查玛迪罗西安是否涉嫌参与油画盗窃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