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客轮失事原因扑朔迷离 排除遭恐怖袭击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失事前红海有强风和沙尘暴

  据分析恶劣天气状况是客轮失事主要原因,排除恐怖分子袭击可能

  本报综合报道美联社最新消息说,埃及海事局局长马尔佐克说,平安98号客轮已经沉没,沉没地点在距离埃及港口城市胡尔加达40海里的海域,失事原因尚不清楚。

  埃及否认事因船只碰撞

  据美联社和CNN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当局官员称,客轮沉没并非因为碰撞,出事海域一直被雷达监控,如果发生碰撞,一定会有另一艘船只发出求救信号,但是无论在雷达上还是在无线电里都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失事前红海有大风沙尘暴

  埃及客轮周四晚上7时从沙特杜巴港出发,计划8小时后到达120公里外的埃及红海萨法加港。失事前的晚上,沙特西海岸刮着很强的大风和沙尘暴。

  “排除恐怖分子袭击可能”英国伦敦劳埃保险社的西迪克称,关于这次事故,排除恐怖分子袭击的可能,因为出事海域安全状况很好。

  “糟糕的天气状况一定是客轮失事的主要原因。”他告诉来自沙特杜巴港的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说,这艘船保养维护得很好。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