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沉没客轮遇难人数难定 100多名乘客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100多名乘客获救,乘客多为埃及人

  新快报讯埃及海事部长当地时间3日证实,载有1400人的“AlSalam89号”渡轮已经沉没,直升机在红海上发现了数十具浮尸。在此之前,埃及海运当局称他们与这艘渡轮失去了联系,乘客多数是埃及人。

  尚不清楚遇难者人数

  这艘渡轮是当地时间前日晚上7时从沙特的吉达港出发的,计划驶往萨法加港,它本应于昨日凌晨2时抵达目的地萨法加港,但它却没有抵达。埃及海事局发言人称:“我们在它驶离沙特港口不久后就与这艘渡轮失去了所有的联系。”他还说,“AlSalam89号”在雷达上出现的最后位置距杜巴赫港62英里。

  埃及海事部长说,渡轮的沉没地点在距离埃及港口城市胡尔加达40海里的海域。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乘客遇难,但已有约100名乘客获救。

  部分乘客为麦加朝圣者

  海事部官员称,负责搜救任务的直升机已在“AlSalam89号”渡轮最后出现的地方附近发现了浮尸和一个载有3人的救生艇。目前,埃及和沙特海军舰只和直升机正在搜索失踪的渡轮。

  游船隶属于埃及“EI-Salaam”海运公司,船上共载乘客1300人,另有100名船员。其中一些乘客据信是从麦加返回的朝圣者,其他人则是从沙特回国的埃及工人。目前,救援工作因恶劣的天气受阻。

  失事渡轮船龄35年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称,失事渡轮可能在红海与另一艘船相撞。另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埃及失踪渡轮“AlSalam89号”的船龄为35年。而失事渡轮的姐妹船只“AlSalam95号”去年10月在红海与塞浦路斯商船相撞后沉没,在那起事故中,几乎所有乘客都被救起。

  

埃及沉没客轮遇难人数难定 100多名乘客获救

  

埃及沉没客轮遇难人数难定 100多名乘客获救

  ■失事渡轮及沉船位置示意图。

  (Robby/编制)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