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向美国会提交4393亿美元的国防预算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 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媒体3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以及相关政府文件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将于6日向国会提交总额为4393亿美元的2007财政年度国防预算申请计划,这一计划比本财年国防预算额增长近5%。

  报道说,在这一预算计划中,武器项目的预算额高达84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8%,将重点加大对战斗机、军舰、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项目的投入。其中,陆军武器项目的预算额增长显著,达168亿美元,而本财年陆军武器项目的预算额为110亿美元。

  这一预算计划尚不包括美国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反恐战争”的经费。这笔经费通常是政府以向国会申请追加额外拨款的形式获得。国会官员称,布什总统将在递交国防预算申请计划的同时,向国会申请追加约700亿美元的战争费用。

  按美国有关规定,总统通常在每年年初向国会提交下一财年国防预算申请,国会在经数月讨论研究后,将于9月30日本财年结束之前以国防开支授权法案的形式予以批准,最终批准的国防预算额通常高于预算申请额。专家预计,美国国防开支至2009年将可能突破500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