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吁美不要减少驻军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3日报道,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彼得森当天发出呼吁,希望在影响科索沃未来局势的这一关键时刻,美国不要减少驻科索沃部队数量。

  彼得森是针对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减少美国驻科索沃和巴尔干地区的维和部队人数而发出上述呼吁的。他表示,他已多次呼吁美国和北约,在当前这个时刻应继续保持目前驻科维和士兵的数量。

  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进程已于2005年11月正式启动。塞尔维亚共和国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要求科“完全独立”,而不是“最大限度的自治”。因科索沃政坛关键人物、临时权力机构总统鲁戈瓦1月21日病逝,原定于当月底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之间的首轮直接会谈已被推后举行。

  科索沃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244号决议,科由联合国特派团和北约维和部队托管。目前,北约驻科索沃的维和部队人数已由战后的5万多人逐步减少到目前的约1.6万人,其中美军士兵为17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