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因待查 退役改装船设计有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7 每日新报

  奥斯勒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目前预测海难发生原因还为时尚早,但他指出,这种滚装船设计上存在平衡问题。

  “一旦少量水进入船舱,都会造成无法控制的摇晃,最终迅速倾覆。”奥斯勒说,在发达国家,这种船的安全标准在比利时1987年的海难后就已得到显著提高。

  《泰晤士报》网站报道说,“萨拉姆·博卡乔98”号1970年下水,目前在巴拿马注册,其设计类型与“自由企业先驱”号和1979年制造的“爱沙尼亚”号客轮相似。1994年9月28日,爱沙尼亚的“爱沙尼亚”号渡轮在波罗的海海域遇风浪沉没,造成852人死亡。

  “这艘船是从意大利退役的,它也许超载。”奥斯勒说。

  法国航海专家伊万·佩绍克说,这艘渡船从意大利来到红海航线后就做了改装,增加4层船舱,将其载客能力从500人提高到1400人。但由于其设计原型并不高,因此加高之后,“人们有理由对其稳定性表示担忧”。

  “萨拉姆·博卡乔98”号的姐妹船“萨拉姆95”号去年10月在苏伊士运河南端入口与一客轮相撞沉没,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