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核实验所率先配备新型机关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8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林佳芳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2日展示了一种火力强大的新型机关枪,并指出这种机关枪将用于保护国内核武器实验所及其他美国能源部机构。

  这种机关枪属于格林机关枪家族,电能驱动,有6个枪管,每秒能发射超过50发子弹
,单价在5万美元至7.5万美元之间。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立实验所将首先配备这类机枪,目前实验所官员尚未透露配备数量。

  布鲁克斯说:“我们要为实验所配备足够强大的防护力量,确保实验所安全。”

  实验所发言人苏珊·霍顿也提出,配备新防御武器属必要措施。“这一举措为实验所增加了一层保护网。这(新武器)是尖端技术,能够尽量确保实验所安全,”霍顿说,“我们希望永远不要使用它,但一旦有这种必要,实验所将有备无患。”

  批评人士对于此举提出质疑,认为尽管配备新武器能有效阻止入侵者,但也会威胁附近居民安全。利弗莫尔当地居民玛丽莉亚·凯莉说:“配备武器会对实验所附近居民造成威胁。这个地区人口稠密,房屋众多,孩子们经常在街道上玩耍,人们也习惯在街道上遛狗。”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立实验所位于圣弗朗西斯科湾地区。批评人士指出,当地居民众多,并非核武器实验所合理地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