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提交安理会等于外交“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9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林佳芳

  综合新华社电 伊朗方面3日警告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这不仅枪毙了俄方有关提议,也意味着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努力的结束。

  3日,由于各方意见不一,就伊朗核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召开的理事会紧急会议开幕一天后休会。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不但会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提供燃料,还将保障伊朗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所有需求。

  拉夫罗夫说,早在英法德三国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之初,俄方高层领导人就一再强调会保障对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燃料供应,并且会满足伊方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所有需求。他说,俄罗斯为布什尔核电站提供的核燃料已准备就绪,目前正存放在俄国内一家企业。

  拉夫罗夫当天重申,俄罗斯希望伊朗在俄境内进行铀浓缩活动是帮助伊朗解决核危机,伊方没有理由怀疑俄方的诚意。他说,如果伊朗接受在俄境内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俄罗斯不会就此停止向伊朗提供核燃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