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要增军费大购先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9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林佳芳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3日根据所获文件及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的消息报道说,2007年美国国防预算将达到4393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4.8%。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本月6日将向国会提交这一国防预算案。

  同一天,美国政府官员说,政府将另外向国会要求拨款1200亿美元用于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反恐行动。

  有意思的是,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日发表演讲,声称反恐战争将如同“冷战”般持续几十年,美国民众应坚决支持。

  武器采购年年增

  据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防部官员透露,自今年10月开始的新财政年度预算中,除国防预算整体增加外,预算中用于武器采购部分也较2006年增加近8%,达到842亿美元。

  按美国政府此前制订的5年防卫计划,武器采购预算此后还将逐年提高,直至2011年增加到1180亿美元。

  在2007财年武器采购预算中,35亿美元将用于购置42架F/A-18战斗机;25亿美元用于购买两艘DD(X)驱逐舰,现在这种高科技战舰正在研制中;24亿美元用于订购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除武器采购外,国防预算中另有732亿美元用于军事研发项目。

  美国政府官员指出,这一国防预算内容表明,政府试图将美国军队建设得更加灵活高效,并为美军配备更加精良的武器装备,便于在全球范围开展反恐行动。

  “反恐”另外拨款

  这份国防预算并未包括美国政府2007年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开展反恐行动方面的预算。

  美国政府官员2日说,政府将向国会要求拨款1200亿美元用于美国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战事。根据财政年度划分,其中700亿美元将用于美军今年10月前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反恐行动,其他500亿美元将用于今年10月后的军事行动,归入2007年反恐初期预算,但这一预算并不算在正常国防预算内。

  政府官员说,这些经费将用于支付驻伊及驻阿美军薪水和津贴、更新武器设备、维护美国驻伊拉克及阿富汗使馆、此外还包括培训伊拉克警察部队。

  据美国国会预算局估算,“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已经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战事上耗资3200亿美元。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这一拨款请求反映美国总统布什渴望“赢得反恐战争”。

  反恐“持久战”

  同一天,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在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将反恐战争称为“长期战争”。

  拉姆斯菲尔德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比做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并指出反恐战争可能如同“冷战”般持续几十年。

  拉姆斯菲尔德警告说,目前社会上存在一种趋势,低估恐怖分子的威胁,美国民众必须坚定决心支持打击恐怖主义。

  “他们躲在暗处,没有明显的武装力量,并且在发动恐怖袭击前往往等待较长一段时间,”拉姆斯菲尔德说,至少有18个恐怖组织与“基地”有松散联系,正策划发动恐怖袭击。对于美国面临的威胁,拉姆斯菲尔德直言不讳:“或者他们(恐怖分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或者我们成功地改变他们。”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政府正全力试图阻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增强国内防御能力,并协助其他国家打击恐怖分子。

  对于2007财年国防预算案,拉姆斯菲尔德认为相当合适。“我们能为一些重要事宜提供资金,这笔资金相当可观。”他说。

  相关报道:附件:美三军武器采购单

  就2007财年国防预算案总体来看,美国陆军将获得168亿美元武器采购预算,较2006年增加58亿美元。美国陆军的核心现代化作战计划———“未来作战系统”将得到33亿美元资金。此外,预算案还将分别拨款5.83亿美元购置3100辆“悍马”越野车及8亿美元购置100辆斯特赖克装甲车。

  美国空军将得到22亿美元订购F22战斗机。尽管这一预算较2006年减少了近一半,然而根据新计划,美国空军将于2008年至2010年每年购入20架F22战斗机,比原计划总共订购56架增加4架。

  对于美国海军而言,除订购两艘DDX驱逐舰及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外,还将得到3.6亿美元用于购置CH53K型直升机。

  其他武器采购项目还包括:18亿美元用于购置81架“黑鹰”直升机和“鹰”式直升机;13亿美元用于购置5架联合攻击战斗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