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会见卡斯特罗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2月3日电 (记者高士兴)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3日在津巴布韦国家宫会见了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特使、古巴外交部长佩雷斯·罗克。

  罗克当天在会见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这次作为特使来津的主要目的是递交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正式邀请信,邀请穆加贝总统出席于今年9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不结盟首脑会议。

  他说,他简要向穆加贝总统介绍了此次不结盟首脑会议的准备情况,并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与合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古巴已派遣了160名医生到津巴布韦工作。

  此外,罗克还同穆加贝总统就

联合国改革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坚持的立场是发展中国家应在安理会占有两个拥有否决权的席位。他还重申,古巴政府和人民将坚定地支持津巴布韦为捍卫国家主权同西方国家进行的斗争。

  津巴布韦与古巴都是“不结盟运动”和“77国集团”成员。两国自198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