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人结伴赶集“科技狗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手拿麦克风,对屏幕发出“站起”、“作揖”、“向左转”的指令,动画小狗乖乖遵命,6岁的冬冬和小伙伴们玩得乐开了花。记者昨天在上海科技馆碰到了周先生一行12人组成的亲友团,他们四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携妻带子一起来这里,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度过长假的最后时光。

  在忙完了走亲访友等一系列“固定功课”后,市民们这两天纷纷走出家门,过个“
科技狗年”成为给长假划上句号的最佳休闲方式。据统计,昨天科技馆参观者超过上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

  “狗狗为什么喜欢对着人摇摇尾巴?”“狗狗为什么抬腿撒尿?正在

上海科技馆举行的“当狗遇上人—————丙戌年狗年特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在狗年新春纷纷前往,在各类展区中寻找人类好朋友———狗的踪迹。

  “咦?图像怎么又矮又扁,还不鲜艳?”一群小朋友蹲在地上一台带摄像头的电视屏幕前琢磨着。原来这个摄像头模拟了狗眼,屏幕上自然就是“狗眼看世界”啦。由于狗的视野宽度在250度至290度之间,比人类视野更宽,加上狗是“红绿色盲”,因此它们看到的就如同一部“黑白宽银幕电影”。春节期间,这里每天还安排了不少现场互动游戏,奇妙的狗脚印陶艺制作、“狗姿百态”五巧板拼图、小狗投篮、机器狗表演等引得小朋友都不肯挪步。

  其他展区同样少不了狗的影子。在“

机器人世界”,一只白色机器狗正在为观众表演。伸懒腰、晃尾巴、摇头晃脑,“神情”和动作惟妙惟肖,丝毫不亚于真正的小狗。拿个红色小球放在面前,小狗就两眼放光一颠一颠地跟过来。聪明的小狗还表演起了做算术,“1+1”、“3-1”这些简单的加减法口算就行啦,答案是几就叫几声“汪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