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络求助骗局盯住网民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罗菁)自称“穷魄潦倒”网上寻求捐助,其实就是骗钱。市民张先生昨日来电表示,一封假求助邮件让自己上了当。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爱心奉献最好还是寻求正规渠道。

  在邮件中,这位署名为“邓旭”的人表示,“出车祸把人撞了,打官司赔了好多钱,贷款又要到期,老爸的工资只够全家的生活费,老妈又下岗,想请你们帮帮我。”在信中
,他求求看到这封邮件的人能“把你们平时的零花钱借一点给我”并附上了手机号和建行的帐号。

  张先生说,想想大过年遇到这种事情真够惨的,自己于是打通了手机,对方表示确有此事。可当自己汇出100元后再次拨打时,对方就一直不肯接听,他于是明白自己上当了。

  在天涯、网易等知名论坛的志愿者专栏,都有网友发帖表示自己被所谓的“求助信”所欺骗。一位网友不客气地说:“我觉得现在网上骗子太多,而且手法越来越高明,大家还是不捐为好。”

  上海慈善基金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网民们在捐款以前一定要对相关资料进行核实,以防上当受骗;另外不要轻信手机求证,尽量要对方留下宿舍电话或办公电话。相对而言,正规慈善救助组织透明度更高,安全性更有保证,白领捐款还是尽量捐给这类“信得过”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