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1400人随“色拉姆98”坠入红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埃及红海港务局局长马哈福兹·塔哈3日宣布,当地时间2日晚间(北京时间3日凌晨)在红海失踪的一艘载有1414多名乘客和船员的埃及客轮已经沉没,据埃及官员3日说,目前救援人员已在红海客轮失事海域救出100余名幸存者。而在红海沉没的埃及客轮乘客中没有中国公民。

  离港62海里失踪

  塔哈说,这艘名为“色拉姆98”的埃及客轮于当地时间2日晚7点半从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杜巴港出发,预计于3日凌晨2点半抵达距埃及首都开罗约600多公里的红海东南部的塞法杰港。但该船在驶离杜巴港大约62海里的海域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埃沙英三国急救援

  客轮失去联系后,埃及和沙特海军都出动了救援直升机和军舰在红海海域进行搜寻。英国海军参谋长韦斯特3日说,英国当天已向埃及一客轮失事的红海海域派谴一艘军舰,以协助营救行动。这艘军舰将于4日抵达出事海域。埃及运输部长曼苏尔当地时间3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四艘埃及护卫舰已前往营救埃及渡轮的幸存者。他说:“海岸警卫队正尽其所能来营救这些乘客。

  数十具尸体已被找到

  据悉,埃及救援直升机已经在距离塞法杰港50海里的海域发现了漂浮在海面上的尸体和载有幸存者的救生艇。一艘营救船只当天已在红海埃及客轮失事海域发现多名失事的红海海域打捞出数十具遇难者尸体。

  客轮安全性能达标

  据报道,这艘航行在红海的客轮沉没的原因尚不清楚,曼苏尔说此前对该船的检查表明,它的安全性能符合标准,但是事发当晚沙特西海岸刮着大风和沙尘暴。

  曾发出求救信号

  当时正与该船相向而行的圣凯瑟琳号曾收到其救信号。“色拉姆98”的船长说他们即将沉没。

  船龄已达35年

  这船“色拉姆98”的船龄已经达到35年。而这条客船的姐妹船只,“色拉姆95”也曾遭遇险情。

  船上没有中国公民

  据悉,当地时间2日晚间在红海海面失事的埃及客轮上没有中国公民。据名单显示,失事客轮上共有1414人,其中包括104名船员和1310乘客。在乘客中,有1193名埃及人,99名沙特阿拉伯人,6名叙利亚人,4名巴勒斯坦人,以及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苏丹、印度尼西亚、约旦、加拿大和菲律宾的公民各1人。乘客中大部分是结束在沙特朝觐后回国的埃及人和苏丹人。□欣华春风固山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