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巨额国防预算案出台准备“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0 新闻晨报

  美联社3日根据所获文件及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的消息报道说,2007年美国国防预算将达到4393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4.8%。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本月6日将向国会提交这一国防预算案。

  同一天,美国政府官员说,政府将另外向国会要求拨款1200亿美元用于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反恐行动。

  美国政府官员指出,政府试图将美国军队建设得更加灵活高效,并为美军配备更加精良的武器装备,便于在全球范围开展反恐行动。

  有意思的是,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日发表演讲,将反恐战争称为“长期战争”。

  拉姆斯菲尔德将“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比成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并指出反恐战争可能如同“冷战”般持续几十年。

  拉姆斯菲尔德警告说,目前社会上存在一种趋势,低估恐怖分子的威胁,美国民众必须坚定决心支持打击恐怖主义。

  拉姆斯菲尔德说:“敌人(恐怖分子)尽管已遭削弱并受到巨大压力,但他们仍能到达全球各地,并试图杀害更多美国人,而且他们正在计划使用威力更大的武器实施这种企图。”

  “他们躲在暗处,没有明显的武装力量,并且在发动恐怖袭击前往往等待较长一段时间,”拉姆斯菲尔德说,至少有18个恐怖组织与“基地”有松散联系,正策划发动恐怖袭击。

  对于美国面临的威胁,拉姆斯菲尔德直言不讳:“或者他们(恐怖分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或者我们成功地改变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