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纸已作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据悉,《日尔兰邮报》主编卡斯滕•尤斯特日前已通过该报网站发表公开信,就该报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一事作出道歉。

  他承认,这些漫画的发表无可争辩地伤害了众多穆斯林,他的报纸为此深感抱歉。

  眼看伊斯兰世界反欧风潮一触即发,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于2月2日在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讲话,为丹麦媒体的行为进行辩解。

  他说:“我为众多穆斯林认为丹麦报纸刊登的漫画是对先知默罕默德亵渎感到深深的哀伤。但我知道这并非报纸的本意,他们已经为此道歉,我希望我们能在此基础上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但拉斯穆森首相坚持说,丹麦政府不能为报社刊登的东西承担责任。

  2月3日,他紧急邀请阿拉伯国家外交使团召开会议,商讨如何通过外交途径化解这逐步升级的国际危机。

  2月2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爱玛•伍顿公开表示,希望巴勒斯坦人不要伤害为他们效劳的欧盟工作人员,并声明出版物并不代表各国政府的观点。

  安南呼吁尊重宗教信仰

  据新华社电2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欧洲一些国家报纸最近刊登有关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像引起的争议表示关注,并呼吁新闻界尊重所有的宗教信仰。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认为新闻界在行使言论自由权利时,必须时刻注意尊重各种宗教信仰和原则。他还强调,应通过和平对话与相互尊重的方式,消除不同信仰与文化传统人们之间的误解与憎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