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承认沉没船只存安全问题 可能有1100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埃及当局3日晚承认,在红海沉没的埃及客轮存在安全问题,它没有足够的救生艇。这艘客轮载有1400多人 ,当局担心可能有1100人在这起海难中丧生。

  船龄为35年的“萨拉姆98”号于当地时间昨天早上沉没于距埃 及港口萨法加港57英里的海域。海岸警卫队舰只已已打捞起185具尸体,至少有324人乘救生艇幸存。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总统的发言人阿瓦德称:“客轮沉没的速度和客轮上没有足够的救生艇表明客轮存在安全问题,但我们还需等待调查结果。”

  幸存者称,客轮在驶离沙特九十分钟后曾发生火灾。一名幸存者告诉记者: “这就像是着火的泰坦尼克号。”

  埃及官员称,无迹象表明这一悲剧是有人对渡轮发动袭击的结果,不过,埃及运输部长曼索乌尔证实,在客轮沉没前曾发生一个小的火灾。

  大约140名幸存者已被安排前往胡尔加达,一些人光着脚,裹着毛毯在发拌。 一些人对营救行动缓慢表示愤怒。一名男子大喊:“他们让我们在水里呆了 24小时。一架直升机从我们头上飞过并盘旋,我们发了信号,但他们却置我 们于不顾。”另一名男子则喊道:“我们的命是世界上最廉价的。”

  法国航运专家皮尔科称,“和平98”号曾进行过改装以提高载客量。他说:“一些航行在红海的船只的结构很高大,他们是老式的

意大利渡轮,它们加装了四层甲板,这使载客量由500人提高至1400人。这可能会 影响船只的稳定性。”“和平98”号1970年在意大利建造, 埃及El Salam海运公司1998年购入这艘客轮。(固山)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