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阴云飘到保加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2:34 今晚报

  新华社索非亚2月3日电 (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3日晚宣布,该国兽医部门近日在西北部城市维丁工业区内发现的一只病死天鹅已被初步证实感染了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保境内发现的首例禽流感疑似病例。

  卡比尔说,维丁地方兽医当局1月30日接到当地居民报告,称在该市南部工业区内发现1只离群病态天鹅。当地兽医局立刻赶赴现场捕获并隔离了这只天鹅,并在次日将其转送
索非亚中央参考实验室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天鹅在运输途中死亡。索非亚实验室3日初步确定该天鹅感染有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他说,保政府目前已将该病例报告欧盟委员会、欧盟公众健康和消费者保护董事会及所有欧盟成员国驻布鲁塞尔常务兽医委员会成员,并于近日将病死天鹅标本送往欧盟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接受化验,预计最终化验结果将在1周内公布。

  卡比尔强调,目前尚不能确定禽流感疫情已在保境内蔓延,因此国民不必恐慌,但保农林部和国家兽医局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再次呼吁国民在发现病态禽类时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当地兽医部门。

  据悉,在发现病死天鹅的地区内没有家禽饲养场分布,参与捕捉和隔离病死天鹅的2名工作人员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