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国遭枪击美军士兵家属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空军一等兵埃利奥·卡里翁在伊拉克战场未挨一枪,回国后却遭本国警察枪击。卡里翁的家属3日提出,要求逮捕持枪伤人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治安官助理艾沃里·韦布,为卡里翁讨还公道。

  圣贝纳迪诺县警方说,一名当地警察1月29日晚试图截停一辆汽车,未获成功后驾车追赶。疾驰一段后,被追汽车在洛杉矶以东大约56公里的奇诺地区一个中档居住区撞上一堵
护墙。卡里翁当时并不是司机,而是乘客。

  一名居民拍摄了随后发生的场景,当地电视台31日播放了录像。录像显示,卡里翁躺在车旁地上,与以枪指着他的警官说话。录像声音模糊,卡里翁似乎在向警察申述,自己是一名士兵,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警察说了几遍“起来”。卡里翁回应道:“我这就起来。”正当他起身时,警察近距离朝他连开3枪。目击者说,警察似乎失去了理智。

  卡里翁的岳父欧内斯托·帕斯说,卡里翁连中3弹,胸部、肋骨和腿部分别受伤。卡里翁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卡里翁妻子玛丽拉说,她丈夫恢复得“不错”。(新华)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