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暂不接管东京证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01 国际在线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尽管因为“活力门”事件而使得东京证交所饱受诟病,并一度被传将由政府接管,但是日本财政金融大臣与谢野馨(KaoruYosano)昨天表示,将安排工作组来进行证交所的改革,但现在讨论由政府控制东京证交所还为时过早。

  据悉,与谢野馨向日本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东京证交所必须坚定不移地对系统和人员进行投资,以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但讨论由政府直接控制证交所还为时过早

  此外,与谢野馨还表示,将成立一个工作组来进行东京证交所的改革,并称工作组将于下周一举行首轮会晤。

  对于东京证交所存在的问题,东京证交所社长兼会长西室泰三此前曾表示,有必要考虑调整交易单位方面的规则,并称这些规则可能是导致出现一系列交易问题的原因。

  而对于引发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日本最大的互联网提供商活力门公司,东京证交所昨日也作出表态,称将考虑让其退市。西室泰三表示,将慎重决定是否将陷入困境的活力门公司摘牌。

  据悉,西室泰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如果有证据明确表明活力门公司的确有隐瞒本应披露信息的行为,则东京证交所将别无选择,只得将该公司摘牌。但是,其还补充称,证交所将作出慎重决定,因为摘牌可能会给许多股东带来麻烦。

  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于1月16日以涉嫌违反《证券(相关:理财 财经)交易法》为由,搜查了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活力门公司,并逮捕了该公司总裁堀江贵文。该事件导致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股票(相关:理财 财经),进而致使东京证交所因交易系统超负荷运行而提前收市,并因此削弱投资者对东京证交所的信心。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