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累计获56.45亿美元投资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张旭东)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供的数据,到2005年底我国已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56.45亿美元投资额度,已有32家境外机构获得了QFII资格。

  QFII制度,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到中国境内投资证券市场,也可解释为我国资本市场有限制的对外开放。

  QFII制度的实施,不仅给中国股市引入了资金,而且也带来了较为丰富成熟的投资经验。

  根据证券市场统计,在股市股权分置改革期间,QFII投资十分活跃。2005年第三季度数据表明,QFII增持行为十分明显,期间它们仅增持数量超过100万股的个股就达到14只,QFII在所有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持有约11.11亿股。近年来,国家也对实施QFII试点持稳步推进态度。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仅2005年前11个月就新批或允许增资的QFII为15家,批准投资金额20.7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