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武装袭击政府部门 打死阿南部一地方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喀布尔2月4日电: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位高级官员4日说,塔利班武装当天凌晨对该省政府办公部门发动袭击并打死一名地方政府高级官员。

  这位官员介绍说,4日凌晨,塔利班武装分子对位于穆萨卡拉行政区的政府办公地发动袭击,打死一名地方政府高级官员,另有4名警察在双方交火中受伤。此后,塔利班武装又对邻近的瑙扎德行政区政府办公地发动袭击,双方交火长达2个小时,造成1名警察及3名塔
利班武装分子死亡。

  据报道,驻阿美军和阿政府军两天来在阿南部与塔利班武装发生激烈交火,目前战斗仍在进行之中。这是近几个月来双方发生的最大规模交火,阿富汗政府军和警察有250人参与战斗,塔利班武装方面也有超过200人参战。此外,驻阿美军也派兵助战,并出动A-10战斗机对塔利班武装实施打击。

  两天来,已有5名警察和1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交火中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塔利班武装分子近期加强了武装进攻,坎大哈省1月发生2起自杀式爆炸,造成20余人死亡,30余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