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一客轮失踪沉没红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35 石狮日报

  新华社开罗2月3日电埃及红海港务局局长马哈福兹·塔哈3日宣布,当地时间2日晚间(北京时间3日凌晨)在红海失踪的一艘载有1400多名乘客和船员的埃及客轮已经沉没,但埃及海军在救生艇上发现了幸存者。

  塔哈说,这艘名为“色拉姆98”的埃及客轮于当地时间2日晚7点半从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杜巴港出发,预计于3日凌晨2点半抵达距埃及首都开罗约600多公里的红海东南部的塞
法杰港。但该船在驶离杜巴港大约62海里的海域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塔哈说,船上载有1310名乘客,另外还有约100名船员。乘客中大部分是结束在沙特朝觐后回国的埃及人和苏丹人。

  塔哈说,客轮失去联系后,埃及和沙特海军都出动了救援直升机和军舰在红海海域进行搜寻。据悉,埃及救援直升机已经在距离塞法杰港50海里的海域发现了漂浮在海面上的尸体和载有幸存者的救生艇。

  据埃及官员3日说,目前救援人员已在红海客轮失事海域救出100余名幸存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