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踩踏事故现场目击:梦想现场变成死亡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7:18 国际在线

  

菲律宾踩踏事故现场目击:梦想现场变成死亡地狱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郊的一家体育馆外今天发生踩踏事件,造成8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家庭主妇马拉斯加恩在遇难者尸体中寻找失踪的亲戚时发出绝望的哭泣声。

  另据中新网报道,马拉斯加恩哭道:“帮帮我们,帮帮我们,我认为我姐姐已死了。”数百人还聚集在出事的体育馆外。对于那些为有机会成为百万富翁而排了数天队的人们来说,体育馆成了一个死亡陷阱。与其它数万名主要来自低层都市社区的人们一样,马斯拉加恩和她的六个亲属是来观看“Wow-wow-wee”节目以获得赢取现金奖的机会的。

  但是她的梦想在踩踏事故发生后成了绝望的哭泣,人群在争夺好座位时发生了踩踏事故。马拉斯加恩说:“我们希望获得一个赢取现金奖的机会,我们从未想到这会成为一场恶梦。”在她的周围的一些死者家属也在哭泣,一些人已经变得歇斯底里。

  在尸体被运出体育馆后,尸体被摆放在街上,死者的头部覆盖着袋子或报纸,一些尸体的胸口上还放着死者的驾驶证或者身份证以便快速确认身份。现场到处都是被丢弃的衣服、手提袋和鞋子。

  一名救护人员试图让索拉扎尔放下他妻子的尸体,但他过于悲伤,他十七岁的儿子正试图去安慰他。他的儿子说:“我们只是想与家人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索拉扎尔说,他们到这里来是希望赢得现金奖来改善生活。他说:“我们很穷,现在我又失去了我的妻子。”另一名男子则在继续摸他死去妻子的头部,并与他受到惊吓的儿子说话,眼泪正不断地从他的脸上流下。

  附近的警察用喇叭发出命令,他们正试图驱散死者的家属和旁观者,他们正使救护车和营救人员的工作受阻。空军营救人员将死者的尸体搬运至附近的军车上以便运往附近的停尸间进行身份确认,其他人则被搬至借来的卡车上。

  多数遇难者是中年或者老年妇女,一些死者的眼睛还没有闭上。一名营救人员称:“这些人不知道是什么打中了她们。”(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