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洲报纸登穆罕默德漫画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对欧媒体亵渎伊斯兰教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2月4日电(记者陈丽华)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4日发表文告,对一些欧洲国家的报纸和杂志刊登或转载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事件表示极大的遗憾。

  巴达维说,伊斯兰教禁止描绘先知的画像并认为这是侮辱性行为,丹麦一家报纸刊登以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是对伊斯兰教的公然漠视。

  他说,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挪威、法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等一些国家的报纸和杂志,不顾世界范围的抗议,居然认为转载这些漫画是合适的。巴达维说这不啻为故意的挑衅,他要求所有的报纸和杂志立即停止这种行为。

  巴达维还呼吁

马来西亚人民保持冷静和理智。他说,让那些实施侮辱行为的人自己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也只有他们自己可以改正所犯下的错误。(完)

  相关专题:欧洲报纸登穆罕默德漫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