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把伊核问题报告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26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2月4日电】(记者吴黎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4日以27票支持、3票反对和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欧盟方面提出的一项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

  决议要求伊朗全面恢复暂停包括研发在内的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重新考虑不要建造重水试验反应堆,尽早批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等。

  决议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这些对伊朗提出的要求以及该机构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所有报告和决议向安理会报告。决议还要求总干事就包括这个决议在内的所有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的实施情况向将于今年3月举行的机构理事会会议汇报,并随后“立刻”将这些情况和3月份会议的决议向安理会报告。

  决议重申,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要求伊朗方面充分而迅速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特别是帮助该机构调查澄清伊朗是否开展可能与军事有关的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